市委巡察三组巡察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福鼎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 2023-04-12 10: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0日,市委巡视三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朱坚同志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三组组长李可峰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巡察三组副组长陈迎迎、翁亦兵及有关同志,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出席会议,机关各股室、属局各事业单位、基层各自然资源所主要负责同志,各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朱坚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要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内涵及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检验自身政治意识、党性水平、纪律观念的重要标尺,形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二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要以端正的态度、积极的状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要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把支持配合巡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巡察准备工作。三要扛稳政治责任,确保巡察监督取得扎实成效。市委巡察组和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坚持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密切协调配合,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

  李可峰同志在巡察工作动员会上阐明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和相关要求,指出了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和要求,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林蔚同志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站位,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要全力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及时提供材料,保证材料的全面性和准确性。三要即知即改,全面落实整改工作。针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举一反三,切实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13599826720,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专门邮政信箱:福鼎市325号邮政信箱(市委巡察三组收)。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市自然资源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自然资源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