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住建局赴平潭开展“寻足迹 强党性 建新功”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鼎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 2023-07-17 11: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4日至15日,福鼎市住建局党支部和市投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以“寻足迹 强党性 建新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此次赴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坐落于大坪村的主题党日馆、曾焕乾烈士故居、以及国彩村革命老区等一系列红色基地。

  平潭大坪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任福建省委副书记(1996-2000年)期间挂钩帮扶的小康建设村,也是革命老区村。实验区主题党日馆是此次党日活动行程中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馆内分为海坛烽火、岚岛新天、平潭浪涌三个篇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领略了平潭革命战斗、经济建设、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随后大家又共同参观了革命烈士曾焕乾故居并瞻仰了烈士的雕像,了解了作为共产党地下组织领导者的曾焕乾同志,年纪轻轻就为了党的事业而奉献自己一生的不凡人生。

  国彩村地处海坛岛北段,是远近闻名的革命老区基点村。支部成员到达国彩村首先前往了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在礼堂的“红色历史墙”上了解到国彩村原名叫伯塘村。1951年,为了纪念为解放平潭而牺牲的烈士吴国彩改名为“国彩村”,同时,墙上也记录下了许多革命英雄与烈士巧袭敌艇、攻打中正堂等光辉事迹,深深地震撼了大家。随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们又来到吴国彩故居纪念馆,了解吴国彩烈士的生平及革命事迹,领悟到革命先烈的无畏精神,体会到优良家风家训的世代相传。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深受教育。此次党日活动让我们了解历史、熟悉历史、学习历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感性认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悟更加深刻、真切。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乘风破浪,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