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书写青春的答卷——周春海为六中师生上思政课

来源: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 发布时间: 2022-11-10 15: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来到福鼎六中山前校区,以《在新征程上书写青春的答卷》为题,为六中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副市长陈晓龙主持。

  周春海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学史明理、立志为党;志存高远、强基报国;知行合一、明德修身三个方面入手,运用渊博的理论、鲜明的事例、详实的数据,与师生们一道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周春海指出,百年党史恢弘厚重,其丰富的精神资源滋养激励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对青少年来说,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源源不断地从这些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于青少年自身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大有裨益,有助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周春海强调,要学习英雄先辈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从党史学习中铸牢信仰之基,汲取智慧和力量,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好青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成为福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推进力量;要坚持品德为先、锻炼强健体魄、增强斗争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自觉肩负起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保护者,向世界讲好中国的故事,传播好中国的声音,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努力。

  周春海希望老师们继续涵养师德师风,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为莘莘学子把好思想“总开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培育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课前,周春海还实地察看福鼎市教师进修校附属小学通道建设及福鼎六中山前校区校园建设等情况,他要求,教育部门及各学校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落实,不断完善校园配套设施,优化功能区域布局,全力打造高品质校园环境,满足现代化教育体系要求;同时,要加强教学研究,打造精品教育品牌,持续加强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增加优质教育供给,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