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消防宣传暖人心 安全意识不松懈”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福鼎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24-01-30 10: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加强社区日常安全工作,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福鼎市应急管理局及直属事业单位,于1月10日在坝仔巷口袋公园,开展“消防宣传暖人心 安全意识不松懈”集中活动日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通过桐山街道消防工作站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面对面传授灭火器的使用规范。同时,向辖区居民、沿街店铺,发放消防知识宣传资料,为社区居民传授家庭防火常识,结合近年来社区的火灾案例向广大居民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处理初期火灾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逃生等常识。

  党员干部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强化了消防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及可操作性。社区居民有效地学习到各种消防知识,提高预防和应对火灾的能力,还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来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