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在我心中”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福鼎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23-11-09 11: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福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桐北社区,于11月8日在华城小区开展2023年“预防为主,生命至上”11.9全国消防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现场咨询、悬挂横幅标语、发放预防火灾事故知识手册、资料等多种宣传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火灾事故的防治、发生,及事故过程中的自救、互救技能,让大家充分了解灾前灾中、灾后各个环节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切实提高公众的参与意识和应急能力。

  活动营造了消防安全重在预防的深厚气氛,普及了群众的消防安全学问,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养,为建立长效消防安全机制奠定了良好根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