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党支部开展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福鼎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3-12-13 15: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12·4”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市信访局党支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组织干部参加了市司法局举办的宪法宣传日活动,同时在局机关悬挂宣传条幅,组织干部学习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重要指示精神,并开展宪法法律知识考试,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提升做好群众工作、处理复杂信访问题的法律意识。下午,局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四下基层贴民心、感恩奋进建新功”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桐山街道溪西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入户向个体经营户、社区群众面对面宣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信访知识和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小册材料,以接地气的乡音讲述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耐心地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高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活动期间,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和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材料500多份。

  下一步,市信访局党支部将继续通过“四下基层”“四门四访”,着力做好信访群众走访、重复信访事项和信访疑难问题化解等工作,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信访政策法规等知识,引导群众依法信访、有序信访,为维护我市正常信访秩序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