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信访局党支部开展 “四下基层”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福鼎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3-11-02 15: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10月27日,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支部书记林开少同志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讲授题为《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的专题党课。林开少同志从“四下基层”的精神内涵、“四下基层”的现实意义、“四下基层”的自觉实践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剖析。

  

  林开少同志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我们要有不忘初心的理念,要以“四下基层”为抓手,回归到信访工作的本源,从小事做起,有效解决信访问题。

  强调要落实一岗双责,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对近期排查的130件重复信访问题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机制,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至10月底化解50%,至11月底化解70%,2024年1月全部化解重复信访问题,真正做到“事要解决、案结事了”,实现“小事不出村,难事不出乡、大事不出县、矛盾不上行”。要压实基层责任,要发扬”“四下基层”好传统,做到人进基层、心进基层、解决问题在基层,将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贯穿始终,建立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挂图作战,在规定时限里将矛盾纠纷逐案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