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党支部庆建党101周年 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鼎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 2022-07-07 10: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党课下基层

  7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常童同志到挂钩村亭边村给党员上党课。亭边村位于福鼎市西北部,一年四季气候宜人,是优质福鼎白茶产区之一,村民利用农地种植大白茶1000多亩,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课上陈常童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理论著作《摆脱贫困》向村支部党员讲解亭边村应如何借助其自身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经济发展的具体条件,实现乡村振兴,需要各位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同时也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才能实现。为此,村干部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劳动成果。

     

  此外,陈常童同志还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但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悠悠万事,吃饭为大,中国要自力更生,自己养活自己”。保障粮食安全,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土地资源富集,粮食生产就能保供。这意味着,农田就是农田,不能因为白茶价格高,就占用农田种植茶叶,要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实至名归。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常童同志慰问生活困难的老党员,与困难党员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实际困难和需求,传递党的关怀和问候,拉近了党组织和党员的距离,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村民还向陈常童局长反映因不明原因造成村里用水困难的问题,陈常童局长立即电话联系水务等相关部门,希望实地展开断水原因排查,帮助解决村民用水问题。这是信访部门担负起“为党分忧,为民解困”职责使命的体现,是信访干部执行“马上就办”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的体现。

   

  

  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1日局党支部书记陈家涛组织局机关党员到佳阳周山村红色革命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瞻仰革命遗址,探寻先烈足迹,铭记英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

   

  一面旗帜映初心,一颗红心永向党,党员们和党旗合影,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开展专题学习宣讲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局党支部书记陈家涛同志通过组织党员们重新学习党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使党员们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