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机关支部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3-12-05 10: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一周年。为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增强居民法律意识,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机关支部联合山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山前社区彩虹小区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他们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同时积极引导百姓树立“有纠纷找调解”的理念,引导群众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合法的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真正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宪法、法律法规,提升居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牢固树立法治思想和观念,形成自觉遵守法律、忠实执行法律、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颁布实施一周年向群众宣传了平安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禁种铲毒、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平安三率”(群众安全感率,扫黑除恶好评率,群众对矛盾纠纷调处的满意率)建设水平。

      

  下一步,市文体和旅游局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法治意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优争先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