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四下基层贴民心、感恩奋进建新功”联合主题党日

来源:福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 2023-11-13 16: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工作制度,10月24日,福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中交天航局、总医院、恒兴村镇、医保、科协、残联、计生协、安然、新华书店、气象局等党组织在赤溪村开展“四下基层贴民心 感恩奋进建新功”主题党日,引导党员干部“身”入基层,“心”到基层。

  政策宣传惠民生——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宣传展板、送科技下乡等方式,以群众听得懂、能理解的方式向群众宣讲反诈知识、医保、残疾人政策、计生政策、防灾减灾、燃气安全等内容,并分发了宣传纪念品500多份。把宣讲阵地设在群众家门口,宣传惠民政策,面对面送服务,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现场义诊暖人心---义诊现场,市总医院医务人员耐心为群众一对一进行详细问诊,了解各方面基础病情况,做出对应诊治,指导群众正确用药和长期预防;并用专业仪器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对高血压、糖尿病、卒中等疾病进行科普,指导群众合理饮食和运动,传递科学健康理念。医务人员细致贴心的服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循迹溯源忆初心---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赤溪扶贫展示馆、杜家堡古民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与赤溪村干部群众视频连线,深入了解赤溪村从贫穷到奔小康的脱贫之路,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时期提出的“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弱鸟先飞”的闽东精神。展示馆内的珍贵照片和生动案例让现场同志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深厚为民情怀。

  图书捐赠传爱心---在实验小学赤溪校区的操场上,赤溪校区校长首先为党员干部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等情况,随后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鼎分公司党支部为实验小学赤溪校区学生捐赠价值五千元的图书,助力赤溪校区书香校园建设及学校文化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