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第一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福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 2023-10-12 11: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9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鼎教组(2023)2号文件精神,围绕“四下基层”的精神内涵、价值追求、制度方法等进行学习研讨,班子成员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重点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践行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市直机关工委作为市直机关主题教育具体指导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化落实“四下基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先行一步,吃透上级精神,掌握工作要求,科学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下基层、解决问题在一线”行动,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分片挂钩联系的党组织,结合创建模范机关、“五星党支部”评选以及日常调研掌握情况,指导市直单位重点解决党组织设置不规范、落实“双报到”不及时、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等问题。要深入开展“四下基层贴民心、感恩奋进建新功”实践活动,进一步抓实年轻干部“四下基层”实践活动,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必修课,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大舞台,让年轻干部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把心贴近群众、把根扎进泥土,涵养为民情怀,练就密切联系群众的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