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疫情防控,福鼎市直机关千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来源:福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 2022-06-13 15: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期疫情形势日渐严峻,为加强清明节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福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积极响应号召,市直机关2000多名党员干部取消假期,下沉到全市各个村(社区),实现全市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据统计,先后有203个市直机关党组织、2258名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双报到”,成立党员责任区120多个,组建临时党支部58个,共编成305支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正在执行交通卡口、隔离点、茶青交易检测点、重点人员转移等任务,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硬核”担当。

  值守卡口行动

   

  市文体和旅游局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下沉贯岭、桐城、山前等地,开展乡镇、街道、社区网格员入户登记、疫情宣传等工作,承担贯岭战坪洋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核检过往车辆和人员。清明假期期间,开展志愿服务达200余人次,督查文体旅行业企业300余家。

   

  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志愿者下沉到县乡村道27个毗邻通道检疫查验点,指导配合属地乡镇共同做好疫情管控,坚决阻断疫情在交通运输环节扩散传播。

  网格入户行动

   

  市委组织部干部带头扎根一线,靠前指挥,选派3名科级干部担任村(社区)网格指导员,指导网格点落实核酸检测、数据摸排、健康监测等措施,切实打造前沿“战斗堡垒”;组织11名党员志愿者充实到挂点乡镇网格员队伍中去,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落实网格点覆盖人群信息档案底册、重点人群信息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累计走访摸排317户,采集信息1416条。

   

  市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到桐城街道石湖社区入户走访,动员居民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录入在住人员、疫苗接种等相关信息,并宣传发动居民做好疫情期间防护措施。

  党史方志室针对福全社区老旧房屋、独栋楼房多,外来就学务工人员结构复杂、流动性大,且存在住户早出晚归“入户难”的实际问题,组织7名干部分成4个摸排小组,采取“白加黑”工作模式,通过上门入户、电话寻访等方式,对片区319户1107人逐栋逐户开展“敲门摸排”行动,以房找人、以户找人,重点摸排有无疫情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第三针剂疫苗接种情况,向群众宣传防疫相关政策,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范措施,并加班加点将摸排结果录入电脑汇总,全力以赴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残联党员志愿者协助山前社区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积极联系群众,以户为单位,详细摸排人员信息,核实填报人员、疫苗接种、核酸采样、船舶信息等,真正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积极引导辖区居民进行疫苗接种,并建立微信联络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重点行业督导行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市分成50个片区(含乡镇),组织全局党员志愿者深入药店、餐饮企业、进口食品经营企业、冷链食品经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开展疫情防控督导行动。监管人员主动靠前服务,督促企业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部署完善进店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对疫情防控所需药品、进口食品、聚集性场所等开展监管。共派出20名党员干部充实一线担任网格长,出动监管人员200余人次,检查相关经营户1100余户次,责令改正21家次,现场处罚8家次,关停100余家酒吧、麻将馆、足浴店。

   

  市城市管理局组织50多名党员志愿者前往桐山街道、山前街道、太姥山镇开展“敲门行动”,通过上门宣传、当面核实等方式对疫苗接种、近期有外省旅居史或省内有疫情地区旅居史人员进行严密摸排。

  重点督查行动

   

  市纪委监委依托“室组地联动”片区协作机制,成立7个督导组,由党员干部带队对全市2022年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暖心慰问行动   

   

  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发出《到战“疫”最前线去——致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倡议书》,组织发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并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并送去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