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鼎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福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 2023-06-28 09: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2023年福鼎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工委书记林丽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振璟主持会议。工委班子成员、市直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共85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安排党组织书记观摩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建情况,还邀请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黄义杰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对2022年度五星党支部进行表扬、颁授奖牌。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振璟代表市直机关工委作工作报告,部署安排了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

  第二阶段,组织召开2022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上,市检察院等4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74个单位作书面述职。林丽凤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林丽凤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面推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统领,在捍卫“两个确立”上走前头、作表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深化市直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争优争先争效,青说青听青为”主题宣讲等活动。部署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结合五星党支部评比,以“创”促机关党建质量提升,以“建”促机关各项工作落实,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共创共建氛围。二要突出固本强基,在提升党建质量上走前头、作表率。深入开展“达标创星、晋位升级”工作。实行“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调阅制度,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提高。通过开展“3+X”主题党日、集体过“政治生活”、党员集中轮训等方式,切实增强党员意识;通过开展“党员冠名工作室”创建、“党徽闪光、党旗飘扬”等活动,推动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积极打造具有本行业、本领域、本部门特色的党建品牌。三要紧扣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走前头、作表率。广泛开展“贯彻二十大、机关走在前”“股室流动红旗”评比、“岗位建功争做标兵”等活动。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高效开展市直机关年轻干部“四下基层”实践活动。聚焦服务提升,推动党建与业务不断融合。四要聚焦主责主业,在从严管党治党上走前头、作表率。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压实党建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定期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执行重要制度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