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来源: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 2022-12-20 11: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宁德市委和福鼎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2022年12月14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书记陈振璟主持并讲话,工委全体干部参会。

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持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工委班子成员依次报告2022年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陈振璟同志对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工作进行点评,同时客观总结分析了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强调:一要持续抓好思想教育。坚持落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制度,围绕党的二十大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浓墨重彩宣传新时代伟大成就,用心用情鼓舞新征程奋进力量。二要持续抓好队伍建设。严把队伍“纪律关”,完善制度规定和遵规守纪教育,通过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廉政提醒等方式对苗头性、一般性问题,及时的咬耳扯袖、红红脸、出出汗。三要持续落实党纪监督。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以党风廉政内部审查的方式,对标《工委廉政风险点》,自查并进行整改。四要持续抓好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要持续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