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委党校开展“四下基层”现场教学拉练活动

来源: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4-03-08 08: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5日至3月6日,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四下基层”现场教学点现场讲解水平,协助推动乡镇党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福鼎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了现场教学拉练活动。此次拉练活动由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鹏带队,相关乡镇党校负责人、党校现场教学骨干教师及乡镇、企业讲解员参加。

   

  在赤溪村现场教学点、“三茶统筹”学习实践基地和“柏洋促进共同富裕主题展”,党校教师逐一开展了讲解与示范教学。过程中,参训人员通过观摩直观地对标现场讲解要求,提出对现场教学的思考和困惑,与党校教师进行交流探讨,共同提升现场讲解的能力与水平。副校长巴沂晋通过《规范现场教学讲解,不断提升现场教学质量》的专题课,对如何打造一场情理交融的现场教学进行了实践指导。

   

  近年来,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福鼎市委党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基层”福鼎足迹为题,积极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福鼎市学习教育实践点,并推出“情系畲村”“茶是拳头”“抱金娃娃”“边界发展”“关心海岛”等为主题的多条新思想学习实践主题路线,多方位呈现“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和福鼎实践,努力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