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4-02-29 11: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7日下午,福鼎市委党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宁德市及福鼎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福鼎市委党校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党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肖鹏代表党支部和学校作总结报告。他表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福鼎市委党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宁德市委及福鼎市委关于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上级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进展有力有序、取得扎实成效,达到预期目标。当前,主题教育基本“收官”,但并不等于就此“收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反复强调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他就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不收场”,做到常学常新。理论学习不能一劳永逸,要始终保持“进行时”的状态,作为党的政治学校,更是要在理论学习上学先一步、学深一层。二是调查研究“不收场”,必须走深走实。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调查研究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续深化运用“四下基层”这一重要法宝。三是推动发展“不收场”,确保见实见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发挥“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独特优势,围绕2024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重点任务,发挥党校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独特职责功能,助力福鼎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检视整改“不收场”,坚持动真碰硬。要结合近期巡察整改重点工作,将此次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