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一组召开中共福鼎市委党校巡察反馈会

来源: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4-01-26 15: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0月12日至11月10日,市委巡察一组对中共福鼎市委党校开展巡察。2024年1月18日,市委巡察一组组长梅传科向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彭桂汤就做好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梅传科同志反馈了巡察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推动党校服务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存在不足;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还有弱项;财经制度执行不够严谨。梅传科同志同时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高举思想旗帜,强化阵地建设。二要坚守党校初心,服务发展大局。三要履行主体责任,夯实党建基础。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巡察整改。

   

  彭桂汤同志就巡察整改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开展“地毯式”整改落实,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构建标本兼治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步伐,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

   

  肖鹏同志代表市委党校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整改;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办学质效;三是要统筹推进工作,强化成果运用。

  

  市委巡察一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