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委党校举办全市现场教学讲解员业务专题培训

来源:福鼎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3-11-28 08: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我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讲解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讲解员队伍整体水平,11月14日晚,福鼎市委党校举办全市现场教学讲解员业务专题培训。各乡镇现场教学基地(点)讲解员及教学点所在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党校全体教师近40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宁德市委市政府接待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播音员李启作《讲解员礼仪培训及技巧》专题讲座。李启老师从现场教学前期准备、礼仪形态、语言艺术、讲解技巧、突发情况应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除此之外,李启老师还结合自身现场教学的各种实际案例,将理论、技巧与讲解员的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丰富的、内容生动活泼的学习。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业务专题培训,讲解员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市现场教学讲解员能够带着学习的所学所获思考业务能力提升,不断增强知识储备、锤炼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为讲好福鼎故事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