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坛 | 王绍据总编为2023年第三期干部培训班学员上专题党课

来源:福鼎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3-10-18 17: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7日下午,中共福鼎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专家讲坛”开讲!讲坛邀请了宁德市关工委副主任、宁德市诚信促进会党支部书记、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特约研究员王绍据为福鼎市委组织部干部、市直机关工委干部、2023年第三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与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党校教职员工共150人作《领袖的风范 为民的情怀——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实践探索与理论产生》专题讲座。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绍据总编亦是闽东脱贫振兴的亲历者、推动者,他围绕“深入调研,四下基层”“廉洁自律,坚决反腐”“立足闽东,发展经济”“心系民生,情注民生”“重视教育,高瞻远瞩”“尊重干部,坦诚待人”“注重宣传,引导舆论”七个方面,从亲身经历和宝贵工作经验出发,用极为珍贵的照片、鲜活生动的案例、发人深省的故事、丰富动人的细节和富有哲理的语言,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扎根基层,带领闽东百姓摆脱贫困的动人场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王绍据总编还强调,“学习典范,感悟人生”,我们就是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治国理政的许许多多事例中感受到领袖的风范,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干部为官一场,在于无私奉献、在于清正廉洁、在于明法公正,才能不负党和人民,以及时代寄予的殷切期望,造福一方。

  党的领袖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非凡经历,以及这些经历所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价值、思想价值和精神价值。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旨在帮助学员感悟领袖情怀,着力增强敬仰核心、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听完这堂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格魅力更加钦佩,这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的教材和践行的导向。

  福鼎市委党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肖鹏强调:当前,福鼎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对福鼎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注重运用好“四下基层”制度这个传家宝,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凝聚起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