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造白茶产业现场教学路线

来源:支部 发布时间: 2022-12-27 15: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我校紧扣白茶产业,扎实推进现场教学深化提升,搭建讲好福鼎故事的平台。

一是突出针对性,学用相长助提升。认真打磨教学主题、主线,在课程开发、教学环节设计等方面下足功夫,打造《一片小叶子带动乡村振兴大事业——福鼎白茶产业发展及启示》现场教学课,充分展现“三茶”统筹理念在福鼎的生动实践。

二是突出系统性,串珠成链见效应。组织教师深入茶企、茶园基地开展调研,开发出多条集美丽乡村、白茶产业振兴为一体的现场教学线路,按“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理念将代表性的茶企、茶园基地串成珠、连成线,打造白茶产业研学路线,教学效果获得外培班学员一致好评。

三是突出理论性,科研支撑显高度。在开发研学路线的同时,加大学术研究支撑,先后完成两个宁德市级有关白茶产业发展的专项课题,并在《福建茶叶》发表,为现场教学提供学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