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让培训更有灵活性和多样性

来源:党校支部 发布时间: 2022-10-13 16: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自福鼎市2022年第三期干部培训班开班以来,市委党校在课程内容设置和时间安排上充分考虑到其丰富性和灵活性,让学员不仅在课堂上学到相应知识,还鼓励学员走出课堂,参加各式各样的现场教学活动。

 


参观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展

 

为深化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923日上午,组织学员到市老文化馆参观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展,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参观学习“关键少数”“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了学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学员们表示要引以为戒,牢牢坚守纪法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消防安全

 


 

927日,学员走进市消防救援大队,在 “消防安全教育实训基地” 全方位了解消防应急知识。 

 现场,消防官兵专业地向师生们展示无人机、无齿锯、热成像仪、便捷式移动电源等各类消防作战“武器”,演示了远距离救生抛投器的使用;还讲解了A类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等城区主要消防车的功能、原理,现场让学员感受消防机器人的强大功能,学员们纷纷赞叹不已。

 


重阳活动

 

930日,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前往山前街道铁塘社区颐乐如老年公寓和烟墩山,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 

在颐乐如老年公寓,学员们为老人送上牛奶、燕麦等慰问品,向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献上《大海航行靠舵手》合唱,陪老人们提前度过了一个热闹、快乐、祥和的节日。 

随后,学员们在烟墩山中,登山健步,欢庆重阳佳节。

 


930日也是全国第9个烈士公祭日,中青班全体学员到福鼎市烈士陵园举行了纪念活动。 

进入陵园,绿树葱葱,拾级而上,学员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肃然伫立,向烈士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接着,由中青班书记和班长向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向革命先辈表达最真诚的敬意。 

献花完毕,全体学员共同瞻仰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一朵献花。最后,由班委书记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另,学员们还在市总工会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同心向红心”飞镖赛,以比赛促交流,增进了学员之间的联系。

 


为切实做好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禁毒意识和工作水平。109日,中青班全体学员深入福鼎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由福鼎市法制大队民警施继贤为学员讲解毒品的种类、吸毒案例、毒品的危害、禁毒历史以及当前毒情形式等,并为学员们开展了一场禁毒知识讲座。通过讲解和讲座,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提高了毒品防范意识,更深刻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据悉,市委党校还将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安排异地现场教学和四下基层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