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福鼎市党外人士专题培训班

来源:党务公开 发布时间: 2022-08-17 10: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8日至22日,福鼎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校举办2022年党外人士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党外人士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服务全市大局发展。

 

在线下的集中培训课程中,《福建统一战线》编辑部主任、福建侨报社社长杨文法讲授《全面准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福鼎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校常务副校长肖鹏讲授《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福鼎市委党校高级讲师王国强讲授《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89-12日,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带队,培训班学员代表前往龙岩市上杭县和长汀县进行实地教学。

10日现场教学首站到来上杭县古田镇和才溪乡,大家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主席园和古田会议纪念馆。大家追忆红色故事,感怀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瞻仰毛主席雕像,深入了解恢弘的革命历史,深刻体会到“古田会议”精神的内涵。

 

811日,培训班学员前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汀进行现场教学。大家先后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和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感受共产党员的崇高气节,学习他们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忠诚奉献的革命精神。

学员们前往“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先后参观了红军桥、红军长征出发地和松毛岭战役战场,聆听革命故事,瞻仰红军无名烈士墓,重走红军路。

 

812日,学员们前往本次现场教学的最后一站——上杭县瓦子街,先后参观了红四军八大旧址--太忠庙、丘逢甲师范传习所和毛泽东同志著名词作《采桑子.重阳》写作旧址--临江楼,感受一代伟人毛泽东名句抒壮志的革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