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会

来源:党史方志室 发布时间: 2024-03-26 16: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6日上午,中共福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强国思想和《党史教育工作条例》。

  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强国思想,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并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就要深刻体会到坚定文化自信体现了我们党对巩固文化主体性的高度自觉,必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实现精神上的独立自主。

  会议强调,《党史教育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