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党史方志室 发布时间: 2024-01-31 08: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26日上午,党史方志室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深刻理解领会党的历史、宗旨和组织结构,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

  会议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好党章党史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学习党章,提升理论武装的质量。深入学习党章是党员干部的内在要求,自觉将党章党史的学习作为终身修行的目标,坚持党章党史的学习,把党章党史学习融会贯通,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要深刻把握党章,砥砺攻坚克难的决心。把对党忠诚建立在坚定的信仰信念上,严格落实党章各项要求,时时对照党章党史,检视自身行为、纠正自身偏差,端正自身态度,保持求真务实的劲头,做到时刻警醒自身,不犯错误。三要要坚决践行党章,凝聚实干担当的力量。把党章要求融入工作实践中,用制度和纪律规范言行、指导工作、强化党性。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修改完善《中共福鼎地方党史二卷》,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大事记资料征编工作。编纂出版《福鼎年鉴(2023)》,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贡献史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