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方志室召开 《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研讨会

来源:党史方志室 发布时间: 2022-12-14 11: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2日下午,市委党史方志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领导班子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谈学习体会,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修改党章,事关战略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复兴伟业。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把党的十九大以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实现党章的与时俱进,十分必要。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充分发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要带头学习党章,带头上党课、宣讲党章,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要持续改进作风。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好党章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充分挖掘福鼎丰富的历史资源、党史资源,抓好史志资料的征集、保护、编纂工作,更好地发挥史志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