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主任林鹤涛作《守正心 重小节 守住廉洁关》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委办 发布时间: 2024-01-03 17: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9日下午,市委办公室主任林鹤涛以“守正心、重小节、守住廉洁关”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林鹤涛强调,党办干部要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守好“五关”。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住政治关。要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依法公正用好权,守住权力关。要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树立好正确的权力观,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自觉远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净化社交生活圈,守住交往关。必要的人际交往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要谨记交往必须有原则、有规矩,特别在两节期间,要择友而交,择善而从。四要崇尚健康新生活,守住生活关。要充分认识良好生活作风和健康生活情趣的重要性,严格遵守生活作风和生活纪律的各项要求,远离低级趣味,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五要建设良好新家风,守住亲情关。家风连着党风政风,要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既要以身作则,又要对亲属子女时时教育,处处提醒。

  林鹤涛强调,每逢节假日都是腐败行为的高发期,也是“四风”问题最易反弹的高危期,办公室全体都要树立守住廉洁关、过好廉洁年的意识。同时也要承担好工作职责,特别是假期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熟悉值班工作情况,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