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委办 发布时间: 2024-01-15 17: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2日下午,市委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办公室主任林鹤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督导组章华武莅会指导,市委办室务会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办公室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

  会议通报了市委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

  林鹤涛代表市委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接受批评并作表态。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实际,正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林鹤涛强调:

  一要以更高标准抓好政治建设。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具体实践中去,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办公室工作。

  二要以更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要严肃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自觉履行好政治责任,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各类问题和批评意见,坚持立行立改,深挖问题根源,梳理好问题清单、制定好整改清单,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成果,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要始终坚持站好“前哨”、当好“中枢”、守好“后院”,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把全部精力凝聚到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着力推进“三服务”工作规范化建设,健全各项工作标准和流程制度,不断提升以文辅政、督查落实、改革创新、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能力水平,全力服务保障市委安全高效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