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市委组织部一行深入富民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市委办 发布时间: 2022-08-31 08: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9日下午,市委办副主任周瑞晓、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二级主任科员郭抒涵一行到富民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摸实情、促交流、谋发展。桐城街道包社区领导詹照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富民社区党委书记郑向英带领大家参观了社区办公环境、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活动阵地配套使用等情况。大家就社区发展治理上的先进理念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就如何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做了进一步的探讨。就做好下步工作,郑向英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推动社区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社区党建工作要与时俱进,就要把探索创新作为破解党建难题、增强组织活力的关键点,传统社区治理难以承担现代城市治理重任,智慧化建设成为现代社区治理必由之路,可进一步推动社区基层治理模式升级,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以促进基层减负增效,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市委办副主任周瑞晓指出:社区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社区治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用“真心”团结群众,奏响促进社会和谐“进行曲”,激活基层党建“神经末梢”,让全民主动参与进来,积极推进社区居民自治和社区服务有机结合,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互帮互助活动,形成合力,才能不断扩展社区治理空间。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二级主任科员郭抒涵指出:城市党建不能光局限在社区这栋楼里,更要体现在民生的方方面面,及时感知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件加以解决,推动服务“大变化”,满足民生“大需求”。而智慧社区建设是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有力举措,要想更好得打造智慧社区建设,就要积极“走出去”拓展视野,把好的理念“学回来”结合社区实际促进发展,还要“沉下心”按照“一社一品”的思路,进一步拓展本社区特色服务品牌影响力,增强社区治理活力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