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专题研读新一轮机构改革方案

来源: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 2023-03-20 13: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7日,市委编办组织全办干部专题研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并邀请到曾多次负责机构改革具体工作的退休老同志到场指导。

  会上,大家就改革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作为机构改革的先头部队,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提早做好改革相关准备工作。一要做好政策储备,认真研读中央改革方案的同时,主动加强与上级和兄弟县(市、区)编办沟通对接,及时掌握改革相关动态。二要加强调查研究,主动走访有关单位,摸清底数,梳理涉改单位职能职责,并做好改革政策宣传,收集改革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困难,探索破解的思路和方法。三要狠抓能力提升,把此次机构改革作为推动年轻干部成长的“练兵场”,注重给年轻干部压担子,促进其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四要严明政治纪律,严格执行改革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老同志还回顾了历次福鼎市机构改革过程,并分享了多年改革工作经验,指出推进改革工作过程中应注意的方式方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