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市司法局牵头组织召开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太姥山镇现场会

来源: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 2022-09-28 17: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8日,市委编办、市司法局牵头组织召开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太姥山镇现场会。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太姥山镇相关负责同志;12个涉及执法权限下放的市直单位分管领导或执法机构负责人16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观摩太姥山镇综合执法大队规范化建设及执法工作相关情况。会上,市委编办相关负责同志解读了《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向乡镇、街道下放行政处罚权的决定》精神;刘建麟分别为12个市直部门和16个乡镇(街道)颁发了《赋权事项承接确认书》;太姥山镇分享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经验,市自然资源局和城市管理局分别介绍了下派执法人员到有关乡镇(街道)协助开展“综合巡查+综合执法”工作情况;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就下一步如何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深化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已经势在必行,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形势下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各乡镇(街道)要有“接得住、管得好”的责任担当,依法管好辖区“一亩三分地”;市直有关部门要有“扶上马、送一程”的大局意识,沉下身“传帮带”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要充分发扬“鼎力争先”福鼎精神做好省级示范县工作,总结出福鼎经验。

刘建麟副市长强调,要坚持决心、信心、恒心,抓好市政府赋权《决定》的落地见效;要坚持精致、细致、极致,抓好市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坚持法治、智治、共治,确保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政治效果、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三者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