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三学”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来源: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 2022-11-10 11: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市委编办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开阔创新思路、指导业务工作的重要举措,努力培养干部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通”“业务通”和“多面手”。

一是领导带头学。办领导班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等线上平台和《中国机构编制》杂志等,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梳理二十大报告中涉及机构编制工作任务,分享学习心得,打造线上交流平台,辐射带动全办共同参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交流共享学。聚焦机构编制业务主线,建立“夜学夜讲”机制,每周开展一次“机构编制业务讲堂”,办主要领导亲自组织夜学,各股室长轮流主讲,其他干部全程参与。深入研究事业单位改革、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既讲机构编制政策规定,也讲业务,讲工作经验。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传帮带”“老带新”作用,针对学习中遇到的疑问、难题,一一作答,以讲促学,互学相长。

三是联系实践学。积极引导干部树立“应用学习”的意识,坚持知行合一,把调查研究作为提升学习能力的重要手段。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责任担当,“机构编制业务讲堂”全员讲学业务工作机制与全办当前的中心任务、重点工作相结合,定期梳理总结工作中的重点环节、改革中的难点问题、现实中的复杂矛盾,及时找准突破方向和着力点,将这种常态化的学习有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转化为攻坚克难、积极奋进的干事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