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 2022-10-28 17: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8日,市委编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宁德市委、福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室务会成员,本办及所属事业单位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编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朱丽平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理论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设置主题宣传展板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深刻领会和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和编委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对标对表,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依法行政”,持续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坚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民生领域、基层一线倾斜,助力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进一步加强基层综合执法队伍人员力量;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蹄疾步稳做好有关单位“三定”、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人员划转等后续工作,以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动实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抓紧查缺补漏,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收官;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弘扬团结实干作风,凝心聚力,在服务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