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罗岩副主任一行莅鼎开展调研

来源: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 2022-07-13 18: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1日,省委编办副主任罗岩一行到我市调研推进太姥山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宁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陈丽娜,福鼎市委副书记林乃平一行陪同。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旅游特色产业发展工业区企业生产镇敬老院等民生领域建设发展现状,了解太姥山镇总体规划、发展方向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等情况,听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和改革相关配套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太姥山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是对标对表,落实任务。要认真对照相关改革任务,逐项抓好落实。要切实落实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下放承接工作,按中央要求扎实、稳妥做好赋权执法工作。市直有关部门人员力量要下沉,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二是围绕发展,做好提升。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构建优化简约精干高效架构,规范综合行政执法。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方面三大赋权,用足政策倾斜,盘活现有资源,高标准高要求实施好城镇规划建设。三是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坚持一把手推动,充分发挥镇党委统筹协调能力。各市直单位要持续发力,结合实际落实责任,形成推动经济发达镇发展的合力。

林乃平副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工作部署上来,加强衔接、形成合力。要立说立行、查缺补漏,认真梳理总结改革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补齐短板。要坚持改革创新、突出特色亮点,进一步推动太姥山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