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持续服务全民核酸检测

来源:福鼎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 2022-06-15 09: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市首轮核酸检测结束后,市委编办疫情防控志愿突击队及时分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总结经验,积极主动与桐南社区、岩前村工作人员探讨完善工作措施,提前做好第二轮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一是提前规划好核酸检测分区、分时段工作,“错峰”安排、引导网格群众分批次采样,避免扎堆拥堵;二是重新规范核酸检测流程,增设健康码等信息确认环节,第一时间掌握不在本次全民检测范围的人员信息,及时宣传政策并劝返人员;三是认真核对人员信息数据,针对无采样码,仅用身份证登记信息的人员,逐一核实相关信息,重点补充完善联系方式;四是合理确定工作人员分工,确保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均有专人维护队伍秩序,把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护措施落到实处。

经过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第二轮核酸检测中,共协助2个村(社区)完成超3500人次核酸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