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2022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会

来源:福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7-01 17: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6月30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高定群在局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会。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成象同志汇报关于2022年我局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上对我局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相应措施。 

  会议认为,我局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流是好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比较到位,做到党组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切实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党支部、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坚强有力,切实解决意识形态工作中部分干部职工思想懈怠,对政策学习缺乏热情等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了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加强了干部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等取得明显效果。 

  会议提出,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必须对我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存在的形势和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梳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路,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意识和主体意识,进一步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规章制度,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一是要凝聚各方力量,营造全社会关爱、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切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注意重在正面引导中筑牢思想防线。三是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四是要抓好舆论引导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