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统计局联合镇边社区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福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3-09-08 17: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5日, 福鼎市统计局联合镇边社区开展2023年“激活电子社保卡,服务群众零距离”惠民政策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普及电子社保卡相关知识,提高电子社保卡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活动现场,福鼎市统计局和镇边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设置抽奖大转盘、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面对面服务群众激活绑定电子社保卡,向居民介绍电子社保卡的相关知识、领取方式、应用功能、使用方法等内容。尤其是对老年人,志愿者们耐心、细心的手把手指导如何从微信、闽政通扫码激活电子社保卡,并且简洁清晰地给老年人说明电子社保卡比实体社保卡更为方便快捷,不易丢失的优点。

  同时,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党员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普及创城知识,邀请填写调查问卷,并收集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鼓励群众不断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度。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国家对基层的惠民政策得到普及,又提高了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认识,形成了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