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水利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福鼎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6-13 16: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粽香话端阳。6月2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水利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此次活动以“粽”情端午,“指”留余香为主题,通过忆端午、包粽子的形式迎接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伊始,干部职工们共话端午节历史和风俗,在交流中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心。随后大家拿出早早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红豆、蛋黄等食材,“老手”示范包粽子的技巧,“新手”踊跃参与,纷纷上手,大家互帮互学、说说笑笑,节日氛围浓厚、和谐。

  通过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节日厚重的文化传承,同时又拉进了彼此间情感距离,增进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传统节日文化为重点,深入学习民族文化的深厚内涵,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我市水利事业高质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