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三组召开市审计局党组巡察反馈会

来源:福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4-03-27 09: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2月11日至1月12日,市委巡察三组对市审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24年3月22日,市委巡察三组组长郑盛永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彭桂汤对市审计局党组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审计局党组书记游笑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郑盛永在反馈时指出,市审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主动融入“福鼎篇章”,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较好发挥审计保障经济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作用。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有欠缺、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抓得不紧、防范化解风险不够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和巡察整改落实成效不佳等。同时,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提出4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二是聚焦审计职责,强化担当作为;三是深化从严治“审”,建强战斗“堡垒”;四是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取得成效。

  彭桂汤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责任感。要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四个融入”抓整改,开展“地毯式”整改落实,看态度、看措施、看落实、看效果、看举一反三,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举一反三、突出重点、全面整改。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加强梳理分析,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游笑平表示,市委巡察三组向我局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局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对待巡察反馈中提到的问题,及时研究部署,确保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症结”,强化标本兼治。

  市委巡察三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