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保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学习

来源:福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4-02-28 15: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保密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积极适应新形势保密工作新要求,认真履行保密工作职责,抓好审计保密工作,2月28日,福鼎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保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解读》等内容,观看了案例视频《别有用心刺探国家秘密,这家公司沦为境外情报机构帮凶》,并由2位中心组成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化对保密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不断强化保密知识学习,一丝不漏地抓好审计保密工作:抓住“关键少数”压实工作责任。瞄准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形成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各股室坚决贯彻落实的责任体系,落实好保密工作政治责任。抓住“关键人员”,完善宣传教育积极开展保密专题培训、保密法律法规学习、观看保密宣传教育视频等活动,进一步普及保密常识,弥补知识空缺,努力构建“学密懂密、知密守密”的良好氛围。抓住“关键环节”,筑牢保密防线定期开展保密自查自纠工作,尤其是加大对非涉密计算机和涉密载体的检查,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加强审计现场涉密管理,审计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严禁泄露审计工作中涉及的工作秘密和国家秘密,把好把牢保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