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审计局:廉政谈话促清廉,风清气正开新局

来源:福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4-02-28 15: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干部队伍的管理,筑牢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打好廉政“预防针”,近日,福鼎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游笑平同志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政谈话。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纪律规矩。审计干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严峻性,自觉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和鉴别力,进一步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要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争做廉洁审计干部。二要规范执法程序,认真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依法审计意识,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在开展审计过程中,各审计组要积极主动与被审计单位进行沟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工作,及时对审计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升审计监督的精准性。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审计现场的管理监督,经常深入一线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业务指导,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保障。要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群众的监督,自觉抵制被审计单位的利益诱惑,把廉洁从审要求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三要增强防范意识,严防泄密风险。坚持把保密工作相关规定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规范文书档案的借阅、保管、归档流程,加强对存储电子数据等审计资料的计算机、移动硬盘等电子设备的保管和使用,自觉做好现场审计过程中的保密工作,严防泄密风险,切实做到“审计工作、保密先行”。 

  审计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廉政谈话,既是组织的警示教育,更是对自己的鼓励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擦亮审计干部队伍清廉形象,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