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审计局积极开展2023年 “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福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12-06 16: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结合2023年福鼎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福鼎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落实学法用法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于12月5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2023年“宪法宣传周”公益宣传片、短视频,引导干部认真学习宪法、行政复议法等内容,重点学习新修订审计法、审计法实施准则等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推动审计干部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审计工作。 

  二是积极打造普法阵地。把法治宣传融入日常工作,用好党建文化墙、宣传展板、LED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阵地作用,巧用干部“碎片”时间,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宣传法治精神,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三是不断延伸宣传触角。发挥好审计“蒲公英”小队作用,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活动,促进学法用法观念深入人心,如:前往福鼎市桐城街道中心市场参加宪法宣传周群众性普法活动,向群众介绍新修订的审计法,增进群众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并发放宣传品100份;深入共建西园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向群众普及与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积极宣讲创城知识,提升群众对法治文化、创城工作知晓率;引导审计干部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主动向被审计单位宣传讲解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等内容,更好发挥审计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作用。 

  普法宣传不停歇,法治春风润人心。市审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建设放在审计事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促进依法审计能力显著增强,审计监督效能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