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来源:福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09-27 11: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2日,福鼎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宁德市、福鼎市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审计机关更强担当、更大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站位、强组织。树牢“排头兵、火车头”意识,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工作的督促指导,合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确保以最快最优状态实现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二要抓统筹、强推进。做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的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要重实践、建新功。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大风险防范、重大改革创新和重点岗位权力运行等方面开展审计监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深度,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努力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审计队伍,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有效保障。四要抓宣传、强士气。积极构建多层次学习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主题教育中去。发挥好宣传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微信群、市政府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审计队伍开展主题教育进展成效、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为深化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