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审计局:讲好廉政党课 打造廉洁审计干部队伍

来源:福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08-04 11: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入心入脑,8月2日,局党组书记以“恪守廉洁自律底线,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党课指出,清正廉洁是一条重要的历史经验,是我党一贯的价值取向,是干部必备的基本素养,要持续培育和践行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和优良作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课认为,清正廉洁是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的必然要求,是干部应对严峻考验的现实需要,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保障,要把清廉要求融入审计业务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积极营造奉廉、崇廉、尚廉的良好工作氛围,筑牢廉洁审计根基。

  党课强调,审计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惩治腐败、治理乱象中充当着“前哨”和“尖兵”的角色。审计干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务实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本次专题党课立足工作实际,结合生活中的案例进行以案说纪,既是一堂教育课,也是一堂警示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维护好审计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