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审计局开展2023年度集中廉政谈话

来源:福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06-21 10: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福鼎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纪检组长对局中层干部、新入职干部开展2023年度集中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审计干部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同时,要把廉洁从审、遵纪守法作为基本底线,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敬畏党纪国法。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任何情况下都严守底线、不越红线。要敬畏职责权力,进一步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三要做到廉洁从审。在实施和参与审计项目期间,不得与被审计单位进行非工作范围内的交流,不得向被审计单位和个人提出任何与审计工作无关的要求,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会上,纪检组长还对新入职干部进行提醒,强调新进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和工作中去,认真学习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主动向领导同事求教,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提升履职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