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审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福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2-12-09 16: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福鼎市审计局采取“内学习、外宣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掀起宪法宣传教育热潮,努力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制定宣传方案,明确任务要求。为确保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有序开展,制定《2022年福鼎市审计局“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和宣传重点,确保宪法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弘扬宪法精神。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推动我局干部职工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三是观看专题视频,涵养法治思维。组织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宪法宣传公益片,进一步提高对宪法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法治理念。

四是开展宪法考试,巩固学习成果。组织开展2022年度福鼎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宪法法律知识考试工作,推进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做到依法审计。

    五是加强阵地宣传,树牢法治意识。充分利用党建文化墙、LED显示屏、宣传展板、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开展宪法知识宣传为依法审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