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强根基 政治轮训铸忠诚——福鼎市司法局举办2023年司法行政系统政治轮训培训班

来源:福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12-02 16: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锤炼过硬本领,提高履职能力,近日,福鼎市司法局举办2023年司法行政系统政治轮训培训班,全体在编干警参加。

  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孔彪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式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以学提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忠诚履职的能力本领;三要严格纪律要求,切实提升培训班的实际效果;四要聚焦民生民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

  专题辅导,以讲促学增才智。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张春华同志讲授《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党校副校长温向阳同志讲授《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任进教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专题教育,思想淬炼铸忠魂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孔彪同志为大家带来以《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做一名政治过硬能力全面的司法行政干警》为题党课,副局长夏云强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并通报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

  通过系统学习,司法行政干警纷纷表示此次的政治轮训让人收获满满,课程设置丰富实用,将以本次政治轮训为契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积极为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