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司法局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进社区活动

来源:福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11-29 10: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社区民众法治素养。2023年11月16日,福鼎市司法局联合天湖社区等共建单位在御景园小区举办以“移风易俗赶大集 文明新风入人心”为主题的群众性法治文化进社区活动。

  市司法局“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分发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公证、行政复议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普法志愿者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现场为居民解答各种法律问题,吸引了大批广大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此次还设置了“四下基层”主题教育有奖竞答、旧书置换、健康义诊、儿童手工制作等活动,居民们把摊位围得满满当当,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中,引导服务居民。

  下一步,福鼎市司法局将针对群众多元化法治需求,创新普法载体、积极搭建法律服务平台,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便民“蒲公英”普法志愿服务,努力使社区形成尊法学法守法氛围,为创建“平安、法治”福鼎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