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四下基层” 专题研讨会

来源:福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11-17 09: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进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近日,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何孔彪同志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宁德》和《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四下基层”的相关摘录,局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四下基层”制度的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层次的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理解其丰富内涵,要坚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盼,把党的好政策和法律知识宣传到群众中去,立足司法行政只能,为民办实事,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何局长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法治思想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深刻把握在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过程中人民至上的宗旨立场。要维护安定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