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鼎市司法局政治轮训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福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11-02 15: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加强福鼎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福鼎市司法局于1021日召开了为期一天的福鼎市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政治轮训培训会福鼎市司法局全体在编干部参训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观看视频、廉政党课等形式进行。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主线,重点在提高司法行政干部的政治自觉、党内法规、保密意识和作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着力增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一、保密工作专题讲座

邀请市委办保密股股长谢庆贺以《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为题进行了本次政治轮训的首场授课,从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违反保密法规定的12种行为、近年我市泄密情况通报等九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全体成员在会上共同观看了中央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任进教授对于《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系列解读视频,深刻学习了政法工作的开展必须要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邀请市委党校、市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肖鹏以《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进行授课,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忠诚于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党组书记上廉政党课

福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何孔彪聚焦“勤廉机关”,为全体成员上《加强作风建设 打造廉洁高效的司法行政队伍》专题廉政党课,课堂上,何孔彪同志主要围绕“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作风无小事”的认同感、“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感三大方面,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通过本次政治轮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主动作为,转化为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的担当奉献,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