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春节组织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监督检查

来源:福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4-02-05 17: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新春佳节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过节,筑牢质量安全防线,连日来,福鼎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号召下属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燃气灶具、烟花爆竹、电动车、消防产品和冬季取暖用品等重点工业产品,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党员同志们发挥职能,全面检查燃气灶具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3C”认证标志,软管和调压器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确认经营户是否严格履行进货验收制度、是否建立销售台账;认真检查烟花爆竹产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制造商(经营商)名称、生产地址、安全警示语和燃放说明等是否齐全,烟花爆竹的进货票证、检验报告、进销货台账是否健全;同时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开展对电动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二轮车、三轮摩托车)、消防产品和冬季取暖用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采取“宣贯指导+现场检查”方式,要求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目录产品、“3C”认证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户应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强化主体责任意识,配齐配强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和化解质量安全风险;并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建立隐患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实施精准管控、及时整改,并对自查发现的质量安全风险,及时化解。